沭阳县李恒镇:代表建议件件有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8-22

今年6月初,沭阳县李恒镇汤南村汤伟、陆东山等人大代表反映,该村通向三黄村的十字路口有一个废品收购点,堆积的废旧拖拉机、柴油机等废旧物品挡住了道路上行驶车辆的视线,给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几位人大代表把此项建议递交给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主席张咏梅及时向镇主要领导做了汇报。宿迁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章春强、县人大代表、镇长于勇立即安排交通、城管等部门人员到达现场,经认定该收购点确实存在道路安全隐患。镇、村两级人员细心工作,只用一天时间废旧品收购点就搬迁了。附近村民看到通畅的道路,都伸出大拇指,夸政府办实事,也称赞人大代表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及时落实。

近年来,沭阳县李恒镇人大主席团在闭会期间,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联系选民、代表视察、代表评议、代表述职、走访选民、接待选民等工作,定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利用镇、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平台接待来访选民。在这些工作中,镇人大主席团把全镇102名人大代表建议摆在人大工作的首位,特别是涉及到全镇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方面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确保在24小时办理到位,有重大工程项目的,按最快时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落实到位。镇区通向李恒居委会埝口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之近年有招商项目入驻,该居委会90年代初铺设的水泥路已出现大部分地段高低不平、坑洼难行的问题,附近村民出行极为不便。李恒居委会的3名人大代表把铺设水泥路的建议上报给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将此建议呈报给镇政府主要领导。镇长于勇立即召开相关部门、相关人员会议,同时申请县交通局农养办查看现场,取得了县交通局的有力支持,不到三个月,铺设拓宽的新水泥路就铺设成功并投入运行。

“人大代表的建议和议案是人大代表反映民生的重要方式,没有一件是小事情,我们镇人大主席团专门组织人员收集人大代表的各类建议,分门别类及时向镇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在得到批示后,再督促跟踪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到位,确保人大代表反映民生实事的建议和议案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镇人大主席张咏梅说出了对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的落实措施。

据统计,今年1—7月份,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已向镇人大主席团提出合理化建议68件,有65件已办理到位,有3件正在办理中,群众满意率达100%,有力实现代表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赵薇、邹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