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城区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联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1

  9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联组调研活动,省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顾宇,省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陶士江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到王官集唐圩三产融合产业园、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和南师附中宿迁分校美丽校园扩建工程现场了解情况。随后召开意见建议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关于科技创新、农业现代化、民生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宇指出,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是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代表对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开展联组调研,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省市人大关于加强代表履职要求的具体举措,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一要坚定不移地强化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创建全国工业百强区的强力引擎,尊重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创新工作整体水平。二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农业现代化。聚焦“农业强区”建设总目标,加快农业产业示范项目建设,加强产业融合发展,确保中期评审顺利通过。三要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福祉。围绕推进100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扩大优质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服务供给,更大力度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四要坚定不移地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资源优势、智力优势、监督优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代表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办、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