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25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带队赴顺河集行宫遗址公园项目、中运河老粮库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马陵河雨污管网沿线、运河湾半岛生态修复工程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副市长武倩出席相关活动。

赵丽丽指出,自《决定》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宿迁段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总体规划逐步完善,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但与此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赵丽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文化为魂,注重保护传承,不断完善保护措施,保持大运河历史的真实性、风貌的完整性、功能的延续性、文化的特色性。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绿色发展,优化沿线产业结构,加强沿河绿化建设,提升大运河生态涵养、调水灌溉等功能。要坚持融合共生,注重惠及百姓,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融入人居环境建设、农业产业布局等,让大运河更好地服务为民、造福于民。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抓好落实,有质有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宿迁大运河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位置、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