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参加泗洪代表团审议积极作为,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发布时间: 2024-01-14

 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到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泗洪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王益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内容求真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综合起来呈现“新、实、先”的特点。“新”体现在通篇贯彻新思想,反映了新发展理念在宿迁落地生根的实际;“实”体现在讲的都是实话,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成绩可圈可点,安排工作务求实效、措施实实在在;“先”体现在目标领先上,完全符合市委确定的“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目标追求。

王益就“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经济工作要求,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先立后破”要求的提出,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对泗洪县乃至全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辩证处理好立与破的关系,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王益指出,参加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时,在泗洪县看到很多新设备、新厂房,现代化程度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企业家也多为新面孔,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折射出全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是泗洪县在产业培育方面“先立后破”的生动实践。要聚焦工业发展尤其是产业培育,聚焦乡村振兴尤其是结构调整,聚焦改革开放尤其是集成改革,继续积极作为,该立的要积极立起来,该破的要在立的基础上坚决破。理念上,坚持立足长远、统筹兼顾,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避免出现“只破不立”或简单“一刀切”。方法上,坚持规划先行,同步做好政策配套,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扎实一些。做法上,坚持试点先行,成功了再推广,由点及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突破。

市领导王逍霄、闫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登高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