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共产党员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2

1月12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共产党员代表会议。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主持。

陈忠伟指出,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代表要讲政治、担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表率。牢记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明确自己肩负的双重责任,带头落实大会临时党委的各项决定和具体要求,主动团结非党员代表,把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体代表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求实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要讲团结、聚合力,在踊跃建言献策上作表率。自觉把全市的整体利益、长远发展放在首位,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集思广益谈思路,畅所欲言谋实招,把好思路、好办法反映上来,把好意见、好建议收集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推动宿迁发展出谋划策。要团结引领带动其他非党员代表多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的议案和建议,多想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办法,真正做到为中心建良言、为民生献良策、为发展积胜势,广泛汇聚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陈忠伟强调,要讲党性、守原则,在履行政治责任上作表率。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准确理解和把握组织意图,积极做好非党员代表的宣传和引导,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大会始终在良好的秩序、民主的氛围中进行。要讲规矩、正风气,在遵守会风会纪上作表率。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模范遵守大会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服从大会临时党组织的领导,自觉服从大会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大会纪律,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开好会议,保证大会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