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宿迁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 立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如意一行,到洋河新区开展《宿迁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勇、法工委一级调研员佘素华、法工委副主任杨雪等参加座谈。

冯如意指出,市人大调研组到洋河新区开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既是人大立法工作的规定任务,也体现了市人大对洋河新区的关心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冯如意对立法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二是深入思考谋划,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立法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王勇介绍了本次立法调研的背景和具体情况,与会人员就安全生产保障、监督管理、应急救援以及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调研中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