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推动代表正确依法高效履职,动员全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4月25日,宿城区人大常委会专门举办全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陶士江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原主任李建围绕《认真贯彻代表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授课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东围绕《人大代表全天候履职制度机制建设》进行专题辅导。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陶士江指出,自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各位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为推动宿城“三争三创”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代表力量。

       陶士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把握正确履职方向。深刻领悟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内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属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要求,切实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二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不断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本领。注重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业务学习,科学把握人大工作特点规律,熟悉掌握人大工作的法定程序和法定权力,不断在优化知识结构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在依法履职中提升工作质效。聚焦中心大局促发展、密切联系群众解民忧、依法履职行权重规范,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等活动,不断为“五个年”建设贡献更多代表智慧。

       四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自觉工作实践中维护人大形象。发挥引领作用、坚持正确履职、严守法纪法规,带头参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以“走基层、转作风、提效能、强本领”专项行动为载体,争做优秀代表、争当行业先锋、争先为民代言。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特点优势和实践要求的理解,熟悉掌握了代表履职的新要求和新方法。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学习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力求创先争优、多做贡献,不断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浪、李先武、朱绍军、宋培青,党组成员杨修录、苗其东,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部分驻区的人大代表,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