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圩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信访调解得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沭阳县耿圩镇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平台,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与组带作用,引导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听民声、联民心、解民忧,聚焦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站在群众的角度,做到公平公正,积极参与信访调解工作,有力促进全镇社会经济的和谐稳定。

驻派出所人大代表工作站的镇人大代表、宿迁凯达环保公司总经理王忠主动作为,变群众上访为代表下访。他在该镇淮西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系选民时,村民许某向其讲述了自己多次进京上访的经历,王忠当即表示自己愿意为他进行调解,解开心结。王忠走访镇信访工作人员和许某的邻居,基本弄清了许某上访的“症结”。他帮助许某分析利弊,站在许某的角度寻找问题解决的最佳途径,尊重许某提出的许多意见,经过反复沟通、交流和对比,让许某心服口服。日前,该信访积案已成功化解,许某表示不再上访,这起多年的信访疑难积案画上圆满的句号。

多年前该镇淮西社区陆某与梁荡村姜某于2013年结婚,婚后没几日,姜某就离家出走,陆某一纸诉状将姜某告上法院,纠纷持续至今。法院一审判处姜某家返还彩礼共计45036元。判处后,姜某一直拒绝还款,近十年来,姜某长期躲避,陆家也多次上门索款,两家多次产生冲突并报警,多次调解未果。今年4月21日,双方再次报警。镇人大代表、驻派出所人大工作站站长宋超积极履职,主动承担这起十余年的婚姻纠纷案调解工作。为确保调解成功,他又邀请老支书李庚友一起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了解,与双方主事人进行交流沟通,经反反复复多次调解,最终以姜家退还3.5万元达成调解协议,从而使这起长达十余年的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站在群众角度,做到公平公正。今年以来,该镇人大代表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平台,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共为全镇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2起,展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风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