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暨“宿话说”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日上午,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暨“宿话说”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谋划推进举措,以改革创新赋能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卫东指出,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关于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新要求,把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和“宿话说”建设作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坚持因地制宜、建用并举,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如何做“特”代表工作、推动创新发展,张卫东强调,要“创特色”,聚焦主责主业,选准创新方向,创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创新成果。要注重有机融合,放大集成功效,树立市县乡三级人大“一盘棋”的观念,凝聚整体力量;要“树典型”,建立自下而上培育和推荐典型的机制,放出样子、作好示范,充分发挥激励的作用和榜样的力量。并注重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使代表工作的典型由盆景变园景,再变为面上的大好风景;要“打品牌”,既要强化宣传推动,又要注重品质提升,打造更多有生命力和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新庄)活动室、顺河街道“宿话说”社情民意收集点等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