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4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泗洪县开展地方性法规“三进三入”推进会暨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活动,并召开了《宿迁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宿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管理条例》征求修订意见座谈会。

会上,泗洪县人大常委会介绍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县委宣传部、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宿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管理条例》《宿迁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三进三入”活动开展情况,人大代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等对条例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

法工委主任许辉充分肯定了泗洪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希望泗洪继续发挥好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示范带动作用,以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地方性法规“三进三入”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和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立法诉求、立法建议。对于此次调研中了解到的法规修订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充分吸收,让法规的规定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顺应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