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来宿开展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24

为做好《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工作,11月23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史国君一行来宿,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如意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近年来宿迁市立法工作和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情况汇报。市资规局、泗洪县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宿城区法院环资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史国君对宿迁市立法工作和湿地保护修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湿地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等重要生态功能,对维护粮食、生态和水资源安全等具有重要作用。要妥善处理好保护传承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自觉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高度谋划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对湿地保护区进行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监管。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努力推动全省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一同前往泗洪县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