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暨 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专项监督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21

3月17日上午,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暨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专项监督推进会在市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传达了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安排,重点部署了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围绕去年特色工作和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丽丽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环资城建工作,赵丽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盯环资城建重点领域,高起点推进创新实践,通过创新为行权赋能、为履职添力。要高质量保障立法工作,增强环资城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时效性。要高效能开展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在去年专项监督的基础上,接续监督不松劲,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情况、有分析、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推进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要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加强沟通联系,相互理解支持,不断开创人大环资城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