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来宿考察海绵城市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0

3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冬明率学习考察组来宿,考察学习我市海绵城市立法工作。宿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勇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宿城区蜀星苑小区、洪泽湖路水泡、鸟悦园等地实地考察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保障监管等方面的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王勇详细介绍了《宿迁市海绵城市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相关情况。《条例》自实施以来,对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涵养城市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发挥了积极助推作用。

学习考察组一行对我市海绵城市立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条例》可操作性强、施行效果好,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借鉴我市在海绵城市立法工作上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晋中市在海绵城市立法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