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 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2-17

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带队,就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宿豫区的江苏苏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宿城区的中运河马陵翻水站断面、运河宿迁港产业园生态安全缓冲区、国家能源集团宿迁发电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国考断面及上下游水质、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及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全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据了解,2022年,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达到有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全市PM2.5浓度为37μg/m3,同比改善2.6%;全市50个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优Ⅲ水体比例92%;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为100%。

赵丽丽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