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5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月24日下午,市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5次会议,对《宿迁市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审议,对《宿迁市古黄河马陵河西民便河水环境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进行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如意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王勇介绍了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修改稿的修改情况以及“三河”水环境保护条例的修正情况。委员们对相关条例进行了逐章逐条审议,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会议形成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冯如意指出,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修改稿经过多轮修改后,充分吸收了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各方面提出的修改建议,逻辑结构比较顺畅、文字表述清晰准确、管理措施较为得当。要立足提质增效,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会后,法工委将根据委员建议对相关条例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后,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二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