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开展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5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开展了“关于打造水系景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督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市二级巡视员王勇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市民公园海绵化改造和西南片区东沙河治理项目,现场察看海绵城市改造建设方案,认真听取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设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先后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与会市人大代表分别就建议办理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勇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反映人民群众意见的重要形式,也是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意识,以重点督办为新的起点,聚焦示范创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宿迁市海绵城市条例》实施前的准备,切实提高建议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