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8

9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秀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赴宿豫区,对殷其国等 10名代表提交的“关于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的议案”进行重点督办。

宿迁高新区是全市唯一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时也是宿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2021年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宿迁高新区国考进位17位、位列全国115位、全省进位幅度最大。曹秀明一行先后深入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玻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和宿迁逸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解宿迁高新区企业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委编办、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先后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代表分别就建议办理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曹秀明强调,“关于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的议案”是市人大代表们促进宿迁高新区发展的一次高质量建言献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办理中积极主动、责任明确、措施有效,取得了较好进展。要加快制定相关文件对宿迁高新区发展进行有力的政策支持,全面推进宿迁高新区建设步伐,确保“十四五”期间进入全国百强行列。宿迁高新区要充分利用好上级政策支持,加大龙头产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集聚效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健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压实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增强持续发展后劲;要加大改革创新,借鉴国内其他开发区、园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自身创新能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将宿迁高新区打造成为一流国家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