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冲镇人大代表:我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2-07-28

华冲镇人大代表:我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近日,华冲镇根据继续开展人大代表“‘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要求,召开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座谈会。所有参会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积极讨论,最后产生了多条有效建议。

代表们建议:

一是要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会议精神,认真进行调查研究,以做好“三农”工作为总抓手,制定实施方案,要在宣传发动上突出广泛性,要在安排部署上突出整体性,要在结合实际上突出针对性,要在狠抓落实上突出实效性,从任务举措、政策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全方位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二是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应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下,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强化农村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和开展好各类支农惠农工作,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我镇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生活美、组织人才形象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三美”乡镇。

三是要以聚焦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农业龙头企业引领能力,推进产业振兴,让农民腰包“鼓”起来。以突出拉网式户厕排查、突出嵌入式污水治理、突出联动式环境整治,推进生态宜居,让居住环境“美”起来。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组织培养、强化走访结果落地、强化精准式扶贫保障,推进乡风文明,让为民惠民“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