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关庙镇:以“三抓”促“三强”推动“‘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开展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7-21

       自“‘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关庙镇人大以“三抓”促“三强”,通过抓学习调研、抓建言献策、抓监督问效,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服务发展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进一步激发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春江

宿豫区人大代表、关庙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员

监督事项:发挥“三员”作用  助力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宿豫区人大代表张春江积极发挥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推动作用,深入各企业生产车间、配电室、仓库等,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设施逐一检查,并从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设备维护等多方面给予合理化建议,不断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检查企业32家,排查隐患85条,已整改63条,限期整改22条。“通过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指导员,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稳定,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贡献代表力量。”张春江说。

董倩倩

关庙镇人大代表、农村工作局局长

调研课题:加快关庙镇猕猴桃产业发展

      身为人大代表,董倩倩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促进农民持续致富增收为切入点,把“加快关庙镇猕猴桃产业发展”作为自己的调研课题。期间,通过走访猕猴桃种植大户、收集村民意见建议、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关庙镇地理位置和产业特色分布,围绕加强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培育引进深加工项目、加大猕猴桃品牌的创立和保护、发展乡村旅游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关庙镇农业产业发展贡献代表智慧。目前,关庙镇已有猕猴桃种植基地3000亩,丰果期年产量达900万斤,可带动就业300余人。

李晶晶

关庙镇人大代表、和平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攻坚项目:日间照料中心,给留守老人“家”的温暖

      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代表,李晶晶用实干和奉献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针对村内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空巢”老人无人照看等突出问题,李晶晶牵头开办了和平村日间照料中心,免费为村里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膳食供应、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等养老服务,老人在这里可以打牌、下棋、跳舞、书法、品茶、看电影……打造“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和平村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让村内的独居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