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代表小组宿城3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7

7月7日上午,宿迁市六届人大代表小组宿城3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陶士江,区委常委、宿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激光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秦永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许兴军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为研究部署市人大代表宿城3组小组工作,派发履职清单,进一步推进代表全天候履职“365”机制建设 。

会上,代表集中观看《关于建立“365”机制促进人大代表全天候履职的指导意见》《宿迁市人大代表全天候履职积分管理办法》的相关视频;学习《宿迁市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办法》《关于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明确市人大代表“三联”定点安排推动“三助”任务落实的通知》;与会人员讨论确定宿城3组2022年活动计划。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陶士江强调,一要注重工作规范,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常态有序。围绕市人大代表履职清单、“365”全天候履职以及“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等要求,进一步完善代表小组各项制度,细化代表小组活动时间、具体内容和开展方式,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二要突出效果导向,提高代表小组履职活力。在活动内容上,紧紧围绕宪法法律实施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大工作重点;在活动方式上,充分发挥代表在各条战线上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积极探索一些切合实际,展现效果的活动方式;在活动次数上,结合代表意愿和承受能力,以实际效果为衡量标准,适当确定小组活动数量,切实保证小组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增强代表意识,把握依法履职标准。履职要有厚植为民情怀、人民至上的“热度”,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要有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厚度”,要有敢于较真、敢于提问,紧盯问题不放松的“力度”,不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对自己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