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7

7月7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开创新时代宿城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顾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陶士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宿城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扛起使命上答好了“政治卷”,在推动发展上彰显了“硬担当”,在为民服务上体现了“真情怀”,在代表履职上打造了“好样板”,在守正创新上展现了“新作为”,为加快宿城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最新要求,紧密结合宿城实际,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切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聚焦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人民当家作主,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拓宽参政渠道,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真正把区委的好政策带下去、把群众的好意见带上来。要聚焦提升履职质效,坚定不移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在推进依法治区、增强监督实效、重大事项决定上持续发力,切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聚焦打造“四个机关”,坚定不移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树立人大良好形象、展现人大更大作为。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区直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