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9

6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秀明带领调研组,赴市财政局调研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近年来,市财政部门不断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基础,着力推动公共基础设施清查入账,深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全面开展国有资产领域专项检查,持续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2021年末,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账面价值同比增长23.35%,净资产账面价值同比增长38.28%

调研座谈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财政收入情况,详细汇报了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小组成员围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秀明对市财政部门在组织财政收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曹秀明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以全口径、无盲区的视角,盘清行政事业性资产“家底”,形成动态性资产管理成果;明确资产责任主体,强化资产确权,确保依法管好、用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立足实际,把握管理重点,建立资产分类管理制度,向全市人民报出一份资产“明白账”;强化人大国资监督职能,全面提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