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1-11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王益指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常抓不懈、水平不断提升。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王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严格执行好、对照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下发的“十不准”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勇于直面问题,把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鲜明导向。一方面深入检视剖析,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另一方面严肃开展批评,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细化落实举措,打牢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坚实基础。求真务实抓整改,立足长远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秀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徐勤忠,秘书长臧广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