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8-02

  8月1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益强调,要深入扎实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学出绝对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过硬本领,准确把握蕴藏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指导和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学出奋进动力,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王益指出,要紧扣中心履好职。紧紧围绕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议要求,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加速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安全稳定贡献智慧力量;聚焦改革创新项目出成果,更大力度推进方案定稿、实施先行、完善提高、宣传总结等工作,形成百花齐放、成果纷呈的生动局面,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聚焦省高质量考核补短板,按照“只能加分不能丢分、只能出色不能出丑、只能添彩不能添堵”总要求,全员重视考核、关注考核,确保今年在省考中走在前列。

  王益要求,要强基固本树形象。围绕“四个机关”定位狠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定不移强党建,聚力实施党建“五强”工程,推动政治首位、政治体检等制度落细落实,确保人大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持之以恒转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深化作风提优行动,展现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精心精细育文化,以培育“大”字文化为核心,建好用好代表“大讲堂”、干部“大家谈”、机关“大书房”、办公“大画廊”等功能性文化平台,营造“有为、有序、有爱”氛围,为宿迁人大事业发展注入“正大”的独特文化基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秀明,副主任赵丽丽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东、冯如意,秘书长臧广荣分别围绕“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