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6-13

214.jpg

  6月13日下午,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在完成各项课程后圆满结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出席结业式,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结业式并作小结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结业式。

159.jpg

  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定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工作,忠实为民履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在总结继承过往的基础上,统筹谋划推进人大领域重点改革,积极鼓励和支持基层探索创新,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傅文杰分别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发展和完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与效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等专题作线上辅导。参加培训的人员围绕辅导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796.jpg

  徐州、镇江、宜兴、灌南、高邮、泰州海陵区、泗洪人大作大会交流发言。

239.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理解和把握,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论基础进一步夯实;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丰富内涵、本质特征和独特优势的理解和把握,“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步伐更加坚定;深化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性的理解和把握,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任务更加明确、路数更加清晰。将结合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