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7

558.jpg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省反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937.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弘扬实干精神,聚焦科技创新、制造强省、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法履职,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做好就业促进、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推动相关部门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健全人大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办理反馈和工作协调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拓展民主民意表达渠道,广泛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省反馈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分析中央环保督察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原因,着力提升人大生态环保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质效。

873.jpg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依法履职尽责,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人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审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