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08

1月8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执行主席王巨兵、夏卫平、光华、高飞、卞建军、张明康、章其波、刘海红、曹秀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曹秀明主持。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王益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他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立足“法治人大、有为代表、活力机关”的工作定位,切实做精地方立法、做深专项监督、做准重大决定、做特代表工作、做强改革创新、做活机关建设,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学笃行新思想,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坚强保障。踔厉奋发新征程,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主题主线,紧跟市委部署、紧贴人民权益、紧扣民主法治履职行权,真正做到全市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锐意开创新实践,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要求,主动融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大潮,以“四全”为统领,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不断开创宿迁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面展现新气象,牢牢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的目标定位,制定“四个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14条制度性举措,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时,王益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四化同步、致力共同富裕为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高起点推进创新实践、高水平提升履职能力,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衡阳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加云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