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现代化新实践 王益参加泗洪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3-01-07

1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参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泗洪代表团审议,他表示要把握立足点、出发点、着力点,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现代化新实践。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话发展、说打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图片

王益在审议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用两个字概括即“坚实”。他指出,2022年对宿迁来说非同寻常,面对各类超预期因素干扰,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发展与疫情防控、发展与安全、发展与改革、发展与民生、发展与后劲等五组关系,难中求进、稳中快进,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四”的突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四千亿,“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四大目标稳步实现,“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持续推进。

图片

王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十个方面具体安排,突出了“强产业”“美城乡”“强产业”即三年时间培育三个千亿级产业,推动形成宿迁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美城乡”即建设生态城市、打造美丽乡村和发展绿色产业。

 

王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泗洪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说,近年来,泗洪在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重大产业培育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全县发展呈现出“朝气蓬勃”“绿意盎然”特点,特别是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600亿元,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前行、稳中向好态势。

 

王益表示,当前,宿迁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要切实把握“现代化”这一立足点,紧扣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发展定位,按照“四化”同步路径,用现代化思维、手法、目光来规划、办好事情;切实把握“高质量”这一出发点,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追求高质,又追求高量,夯实项目压舱石、强化科技赋能,用发展的办法解决现实问题;切实把握“新实践”这一着力点,全面对标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尤其要在强产业、美城乡上挖潜力、扬优势、求突破,实现既快又好发展。

 

王益还指出,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更加用心用情支持人大工作,促进人大工作与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同频共振、取得新发展。

 

市领导张明康、闫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加云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