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30

3月29日上午,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举行了“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典型报告会暨第13期代表大讲堂,4位人大代表结合代表职责、岗位特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履职故事。


“四化同步·改革有我”是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的一项主题活动,我始终将主题活动融入代表履职,通过关心民生、助力乡村振兴、救困扶弱等,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今后,我将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履职为民,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有为代表”是市人大对每一名人大代表的要求,更是人大代表的应有之为、应尽之责。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坚持把“有为”代表作为根本遵循,依法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今后,我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增强使命担当,做新时代“有为”代表,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代表,我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今后,我将坚决扛起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唱响“四化同步·改革有我”的声音,积极投身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发展大局,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卫生系统人大代表,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履行代表职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牢记使命担当,争当有为代表。

张卫东指出,过去一年,主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真正做到了献有良策、行有标杆、督有效能,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活动,张卫东强调,方向上要更加聚焦聚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期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态度上要更加主角主动,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当好主角、主动担当,切实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行动上要更加有力有为,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做到走在前、做示范、当标兵。组织上要更加协调协同,推进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人大系统上下联动,形成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生动局面。结果上要更加出效出彩,以我献策、我行动、我监督的实际成效,为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在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中彰显人大力量和代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