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 2024-03-16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文广旅局有关我市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情况的汇报,并组织了专题培训。

赵丽丽指出,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在发展区域文化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构建社会和谐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此次专项监督工作。她强调,要做深专题调研,围绕监督内容,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落实工作举措,推进调研工作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在专项监督工作中深入基层、抓住关键,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注重成果转化,就监督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加大研判力度,提出对策建议。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非遗相关知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深化协同联动,加强省、市、县(区)人大的沟通联系,汇聚多方合力,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要强化代表作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同时发挥好自身的专业优势,提出高质量建议,共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宿迁现代化建设中绽放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