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重点群体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3-13

3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带队,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全市重点群体就业情况调研。

赵丽丽一行先后考察了江苏省淮海技师学院、宿豫区退役军人公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宿迁浩天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就业政策落实、公共就业长效机制建设和重点群体就业载体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赵丽丽指出,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面广量大,各部门推陈出新,工作成效显著。她强调,要继续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强化中长期就业形势研判和政策创新,大力构建跨业务、跨部门实时数据共享机制,让求职者与岗位便捷对接。要全力扩大就业容量,增强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对重点群体就业吸纳能力,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指导帮扶力度,为重点群体提供岗位对接。要健全就业服务体系,迅速适应新就业形势特点,尽快调整就业服务和管理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要加强新就业形态权益保障,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共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劳动用工风险监测预警和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及时纠正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