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4-01-15

1月15日,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下午2时,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陈忠伟、刘浩、王巨兵、卞建军、王晓东、王逍霄、章其波、刘海红、何泓、范河、彭伟、马伟、杨云峰、殷其国、陈伟、高波。陈忠伟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19名,实到398名,符合法定人数。省委组织部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工作人员名单,随后进入选举程序,选举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紧张有序的选举过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公告,讨论了宪法宣誓方案等事项。

随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忠伟、王益、赵丽丽、徐勤忠、张卫东、冯如意、臧广荣。王益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接受曹秀明同志辞去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宣布了选举结果。

会议选举马伟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素珍、刘江、许辉、周海涓、侯志娟、徐旭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登高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随后,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宿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迁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宿迁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聚力攻坚突破现代服务业 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议案”的决议、《宿迁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宿迁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须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施行)。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陈忠伟发表讲话。他说,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沛的干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陈忠伟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人代会要求,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忠伟强调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要以奋进的目标引领现代化建设,切实用过硬发展成果交上优异答卷。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宿迁能够用什么样的工作成果、什么样的发展成色向党和人民报告,目标引领至关重要。要锚定“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的目标定位,着眼长远抓决策,围绕当下抓落实,在现代化建设中奋勇争先。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要以工业化突破带动高质量发展,全面筑牢经济稳健增长的坚实支撑。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坚定不移扩总量、提增量,推动千企升级、做大千亿产业、打造千亿园区,更大力度拼抢、更高频率招引、更实举措服务,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以工业之进、产业之进、企业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面对彰显特色优势的要求,要以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持续释放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永葆改革之志,走好改革之路,提升改革之效,坚定不移把“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向纵深推进,破解结构性短板和制度性约束,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为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可知可感的实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持续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面对风险挑战叠加的局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一方平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这个头等大事,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宿迁、法治宿迁,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安定有序,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面对前行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要以作风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大步向前进。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主动投入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不断提高组织领导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练就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和善于作为的宽肩膀,全面奏响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汇聚起来,上下同心、党群同行,全力唱响奋进新征程的大合唱。

陈忠伟指出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代表要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履职的使命,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风采。“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