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宿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5-18

5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陶长生一行来到宿迁,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勤忠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反诈工作格局,推动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大要案件会商机制,全力预防和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有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工作质态,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陶长生指出,宿迁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重视程度高、治理力度大、创新举措多、取得效果好。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将反诈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加强群防共治,全面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强大合力。要深化依法打击治理,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依法从重从快惩处,切实形成打击涉诈犯罪的强大震慑。要注重源头防治,强化行业的监管治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的良好态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在宿期间,陶长生一行先后来到泗阳县嘉联紫金城小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泗阳分公司、泗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中国银行泗洪支行营业部、泗洪县人民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等地,就反诈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